衢州市残联党组与派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时间:2020-05-11 12:40:00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焦点新闻>

5月9日下午,衢州市残联党组与派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全面落实中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分析市残联岗位廉政风险,提出防控措施。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徐中华讲话并提出要求,派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剑峰参加会议。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姜小明主持会议。

徐中华同志指出,举行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字仪式,是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进清廉残联建设的具体行动。要结合工作实际,对照责任书内容,认真抓好落实。一是要头脑清醒,明白大势。必须深刻理解和把握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判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着力真管真严、敢管敢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二是扪心自问,牢记责任。必须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扎实推进清廉残联建设。三是学懂弄通,严格自律。要特别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干部管理政策、财经制度、扶残政策等学习,做到底线清晰、内容真懂。同时,要警钟长鸣,严格自律,筑牢防线。四是习惯监督,落实责任。要狠抓落实,通过经常性的监督检查,运用好监督执纪的“第一种形态”,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抓出成效。五是细化制度,刚性执行。细化全面从严治党制度文件,对出台的《2020年度市残联岗位廉政风险点与防控措施》《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分解》认真落实,刚性执行。

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剑峰充分肯定了市残联党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对市残联党组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今年中央印发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进一步明确了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守责、负责、尽责,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二是进一步明确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的责任,责任书签字前是征求过大家意见的,通过签字画押,目的是为了履行责任。要时时对照,通过“四个责任”,同频共振,把全面从严治党抓紧抓细抓实。今年是脱贫攻坚决胜年,脱贫专项巡视巡察密集频繁,要把预防扶贫领域腐败作为工作重点,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三是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做到风险排查、责任分解、检查监督三个到位,抓住关键人、关键事、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四个关键,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残联组织。

市残联党组理事会,部室、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陈倩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