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高质量推进“残疾人之家”规范化建设

时间:2020-05-16 09:25:00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焦点新闻>

为进一步推动“残疾人之家”规范化建设,5月15日,衢州市残联在开化县召开“残疾人之家”规范化建设现场会,各县(市、区)残联和“残疾人之家”相关负责人参加,并邀请省残联教就部到会指导。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开化县“残疾人之家”和长虹乡“残疾人之家”,认真听取相关情况的介绍,实地了解目前建设与运营情况。

会上,各县(市、区)代表总结交流了各地“残疾人之家”建设的经验做法,研究部署下一阶段任务。“残疾人之家”建设是省市政府民生实事涉残项目,主要为智力、精神和其他重度残疾人提供生活照料、技能培训、康复服务、文体活动、劳动就业等庇护服务。2019年,衢州市新建、改建规范化“残疾人之家”68家,其中三星级(含)以上达到57.4%,为精神、智力和其他重度残疾人提供庇护服务人数达1284名。

2020年,衢州市要实现人口1万人以上乡镇(街道)“残疾人之家”全覆盖,完成省政府、市政府民生实事改造提升三星级以上“残疾人之家”20家。

会议指出,在推进全市“残疾人之家”规范化建设过程中,要按照衢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安排,进一步明确“残疾人之家”建设的发展目标,要打造成智力、精神和其他重度残疾人的温馨家园,成为为残疾人服务的综合平台、宣传残疾人事业的重要窗口。(作者 江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