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启动电商助残扶贫 助力残疾人创业就业

时间:2020-05-22 16:29:42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焦点新闻>

“参加完培训,我想回家开直播开网店,专卖家乡的特产。”5月22日,在衢州市残联举办的网络直播带货知识培训班上,正在认真记笔记的徐显英大姐说起了自己的创业计划。

据了解,为提升残疾人的创业就业技能水平,本次培训会采用直播在线及线下授课方式,邀请到了衢州网红村播徐晓华进行讲解,主要围绕电商直播带货知识以及短视频拍摄技巧相关内容,因为疫情影响,设定了12个线下名额全报满,同时,线上还吸引1000多人次观看培训直播。

全市残疾人可通过各乡镇(街道)残疾人就业服务联系人或者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报名。培训期间,通过集中培训、个别辅导、交流讨论等方式,为有一定电商知识基础,已开店、拟开店或有能力开店的持证残疾人进行免费培训。

衢州市残联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开设此类培训班,落实残疾人电商扶贫优惠政策,提升残疾人利用电子商务创业就业能力,拓宽残疾人特色优质产品销售渠道,促进带动贫困残疾人家庭增收。(作者 江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