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残联举办残疾人网络直播带货入门及短视频拍摄技巧培训

时间:2020-05-25 16:45:00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焦点新闻>

为不断提升残疾人的创业就业技能水平,帮助想要从事新媒体行业的残疾人学会运用直播创业及就业,让更多的残疾朋友实现创业就业梦想,5月22日下午,衢州市残联在残疾人创业孵化园多媒体教室举行网络直播带货入门及短视频拍摄技巧培训,特邀衢州网红村播徐晓华为大家上课。

本次培训采用腾讯在线直播及线下授课方式,因受疫情影响,设定了12个线下名额,全部报满,还有不少残疾人想参加,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吸引了1000多人次观看。许多残疾人第一次接触到网络直播带货的形式,纷纷表现出极大的兴趣。

直播带货,是指通过一些互联网平台,使用直播技术进行近距离商品展示、咨询答复、导购的新型服务方式,或由店铺自己开设直播间,或由职业主播集合进行推介。

对于残疾人来说,目前的直播带货创业是比较简单可行的途径,为行动不便的残疾人提供直播舞台,拓宽残疾人自己的宣传和销售渠道,更快地将流量关注转化为收入,有效改善生活条件,让残疾人获得劳有所得的成就感。

“我是残疾人创业园的导师,通过今天的培训能感受到残疾人对网络直播带货的兴趣,我们可以点对点去帮助残疾人推广他们的产品,接下去还会做一场专门带货的直播,让更多的人了解到残疾人的创业故事和他们的产品。”徐晓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