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残联理事长徐中华调研龙游衢江残疾人工作

时间:2020-05-25 16:45:00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焦点新闻>

5月21日,衢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徐中华率队,到龙游县和衢江区督查基层组织建设等重点工作。龙游县分管副县长徐仲利,龙游县残联理事长严林平,衢江区残联理事长刘卸全等陪同。

21日上午,徐中华一行来到龙游县,通过座谈会形式详细了解龙游县基层组织建设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存在困难等。座谈会上,严林平围绕基层组织建设、政府民生实事涉残项目等重点汇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存在问题进行了剖析。

徐中华对龙游县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残疾人综合服务大楼建设等工作亮点进行了肯定,同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特别是残联班子配备、专职委员福利待遇、残疾人意外伤害险落实等需抓紧跟上,努力补短板、创特色。

徐仲利对徐中华理事长一行到龙游县残联督查、指导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龙游县残疾人工作重点围绕“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要求来开展,努力实现“争先进位”目标。

随后,徐中华一行来到即将投入使用的龙游县残疾人综合服务大楼视察,并对大楼的整体布局提出指导性意见。

21日下午,徐中华一行来到衢江区,通过座谈会的形式详细了解衢江区近期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存在困难等。座谈会上,刘卸全就基层组织建设、助残服务“一件事”、残疾人托养机构建设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存在困难等进行了详细汇报。

徐中华对衢江区残疾人托养机构建设、助残服务“一件事”等工作亮点进行了充分肯定,并指出了专职委员队伍建设、无障碍环境建设、残疾人意外伤害险等短板问题,要求衢江区拉长板、补短板。争取残疾人工作再上新台阶。

随后,徐中华一行来到华博残疾人之家,看望了在机构托养的残疾人,详细了解疫情期间残疾人服务机构复工过程中存在困难。华博残疾人之家负责人徐建英介绍,机构于5月18日复工,目前有在托养残疾人22人,2020年争创“五星级”残疾人之家,复工后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徐中华看到机构复工后残疾人生产生活有序、防疫措施到位后感到很欣慰,并要求,机构严格按照“五星级”的标准进行提升,同时要起到带头示范作用,结对相对服务能力较弱的残疾人之家,共同提升,推进衢江区残疾人之家覆盖率、达标率。

2020年,全省残联系统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衢州市各级残联将以“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找准基层残疾人工作的短板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强“三性”去“四化”,优化组织设置,强化组织队伍建设,创新服务方式,推动基层残疾人工作理念创新、方法创新、制度创新,有效破解服务残疾人“最后一公里”问题,为“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贡献残联力量。(严小玲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