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六一” 衢州市残联为特殊儿童送上节日祝福和关爱

时间:2020-06-01 18:25:00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焦点新闻>

为丰富残疾儿童文化生活,让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的“六一”儿童节, 6月1日,衢州市特需儿童康复中心(七彩梦幼儿园)举行了“六一”游园主题活动,衢州市残联领导和中国狮子会浙江代表处南孔服务队来看望慰问残疾儿童,为他们送上礼物与关怀,让残疾儿童充分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爱心志愿者们详细了解孩子们的身体状况及饮食生活情况,并为他们送上精美的礼物,祝愿孩子们儿童节快乐,希望孩子们听老师的话、听家长的话,快乐茁壮成长。现场还进行了有趣的游戏,志愿者们陪伴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幸福的“六一”儿童节。

衢州市残联理事长徐中华表示,残疾儿童是社会上最弱势的群体,应该得到社会更多关爱,他们和健全儿童一样,都是祖国的花朵和希望,是中华民族的未来。当前,有越来越多的社会爱心人士走进扶残助残的行列,市残联也将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残疾儿童教育事业的发展,让他们在温馨和谐的环境中健康成长。

据了解,衢州市特需儿童康复中心是隶属衢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的公益二类事业单位,2013年10月创办衢州市七彩梦幼儿园,是一所集学前幼儿教育、言语听觉康复教学、脑瘫、智障抢救性康复、科研于一体的康复机构,为残疾儿童的义务教育随班就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开设有日托式启音班、启智班及门诊式康复训练,开发启聪班(孤独症班)为方向。用集体康复教育、个别化康复教育、家庭康复等早期干预为手段,为0—6周岁残障儿提供专业的康复评估、诊断与康复教育训练,目前可容纳100余名残障儿童康复训练。(作者 江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