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衢州市残疾人工作这么干!

时间:2020-06-04 22:25:00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焦点新闻>

6月4日上午,衢州市残疾人工作会议暨市残联第七届主席团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回顾了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残联组织统筹疫情防控和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情况,总结了2019年残疾人工作,部署了2020年重点任务。

市政府副市长、残工委主任、市残联主席团主席徐利水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徐中华作工作报告。

2019年,全市残疾人工作紧紧围绕“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主线,聚焦残疾人全面小康实现程度16个评价指标,牢牢把握残疾人“两不愁、三保障”重点,不断创新残疾人工作机制,四项补贴提标扩面,康复服务持续深化,就业创业日趋多元,文体宣传蓬勃开展,基层基础继续加强,合法权益有力维护,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和涉残民生实事圆满完成,一些工作取得开创性、突破性成绩。

2020年,全市残疾人工作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残疾人“两不愁、三保障”,以深化残联改革为动力,聚焦底线目标,落实两项补贴、残疾人就学、残疾人就医、残疾人住房保障;突出民生实事、残联机构改革、“最多跑一次”改革、“阳光康护”服务、残疾预防、康复综合体打造等六项重点;推进医疗康复、就业帮扶、文化体育、权益保障、社会传播、清廉残联等六项工作提升;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切实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

徐利水充分肯定2019年全市残疾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是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机关事业单位带头安置残疾人就业3项任务完成率列全省第一。并强调,市政府残工委和各级残联组织要全力以赴,要用心用情,提升服务残疾人水平;要多措并举,帮助残疾人充分就业;要上下齐心,浓厚助残氛围;要切实加强残疾人工作者队伍建设,坚决打赢残疾人全面小康攻坚战。(作者 江文燕 王小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