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残疾人创业孵化园在市残联大楼开园

时间:2020-06-05 10:45:00 | 来源:中国衢州网

首页>焦点新闻>

6月4日上午,衢州市残疾人创业孵化园在市残联大楼开园。

衢州市政府副市长徐利水出席并宣布开园,市残联理事长徐中华在开园仪式上致欢迎辞并介绍残疾人创业孵化园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吴剑波主持,省残疾人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董慧芳、阿帕公司总经理毛秋惠出席活动。市人社局、市商务局、市智慧新城管委会分管领导,各县(市、区)残联理事长及创业孵化园入驻企业等参加。

徐中华代表市残联向与会嘉宾表示欢迎。他说,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省残联精心指导下,衢州市残疾人创业孵化园终于向广大残疾人敞开了大门。残疾人创业孵化园于去年11月开始筹建并试运营,园区建筑面积1000平方米,可提供10余间独立的创业办公室,容纳80余人入驻创业;园区配备了会议室、多媒体教室、网络直播间等设施,创业者可拎包入驻;园区提供创业指导、创业培训、政策支持等孵化服务。在当前就业形势十分严峻形势下,有志向创业的残疾人一定要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平台,提升技能,实现价值,贡献力量。

省残疾人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董慧芳对衢州市残疾人创业孵化园开园表示祝贺,她说,我们相约衢州,用创业孵化构建起就业之桥、梦想之桥、小康之桥,希望入园的残疾人创业者珍惜机会,努力学习,增强本领,敢于拼搏,成功创业,在实现个人美好生活的同时,为衢州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开园仪式结束后,徐利水、徐中华、董慧芳、吴剑波等参观了创业孵化园。据介绍,目前园区已引进4家企业入园,涉及农业开发、电子商务等领域。疫情期间,通过线上就业培训,已安排10余名残疾人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