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残联开展残疾上门评定工作 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0-06-06 13:10:00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焦点新闻>

为更好服务残疾人,确保行动不便的残疾人能顺利办理和更换残疾人证,享受国家扶贫惠残助残系列政策,近期,衢州市残联组织当地医院和街道开展残疾评定上门服务活动。

“考虑到对行动不便尤其是卧病在床的疑似残疾人进行集中评定有一定困难,衢州市残联组织评残医生开展上门评定服务,旨在打通服务残疾人的‘最后一公里’。”衢州市残联工作人员表示,当地残联集中安排鉴定医生等相关人员上门入户进行残疾评定,真正实现“在家就能办残疾人证”的便利。

各县市区残联组织评定专家开展上门评定工作,在活动前对各乡镇情况进行摸查,前往走访多位卧床不起、行动不便、肢体重度残疾的病人,现场专家细心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翻阅患者相关病例,严格按照标准评定残疾级别。

残疾人是社会中的弱势群体,为解决偏远地区出行不便、重障群众行动不便等办证难题,衢州市残联3月16日下发了《关于近期做好残疾评定工作的通知》,要求在疫情期间,按照“越是困难时期越要服务好残疾人”的理念,各县(市、区)残联积极部署,服务前移,每月至少安排一次上门评定工作。据了解,助残日期间全市上门评定数共计166人,集中评定数329人。根据评定结果,残疾人可以早日领到残疾证,享受政府的福利政策,过上更加有保障的生活。(作者 江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