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招聘!衢州市残联无缝对接助力残疾人就业

时间:2020-06-08 15:45:15 | 来源:中国网

首页>焦点新闻>

6月5日,由衢州市残联主办的残疾人美食手工艺传承培训班学员就业供需洽谈会在衢江举行,现场吸引了众多残疾人朋友参加。

活动现场,当地酒店餐饮、医院食堂、家政公司等相关负责人介绍各个企业招聘情况,市残疾人创业园工作人员对残疾人创业就业帮扶政策进行解读,详细回答了残疾人朋友在创业就业过程中的遇到的问题。

据了解,此次残疾人美食手工艺传承培训班的培训对象为想创业就业、对小吃制做感兴趣的残疾人士,培训时间为期5天,参训人数43人,旨在提高残疾人的动手创作能力,让他们掌握一门实用技能,促进当地特色美食手工艺的传承和发展,同时在培训中学会团队合作,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

在美食手工艺培训中,老师向参训学员们耐心讲解制作美食的基本方法和技巧,学员们在老师的解说和分步演示下,仔细揣摩、现场操作,经过老师手把手教学培训,制作出色香味俱全的特色美食。

黄娜是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之一,她表示感谢残联组织的活动,让自己能免费学到一门实用技术,依靠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学到了做美食的技术,还有企业面对面招聘,让我们这些残疾人自力更生也能过上好日子。”

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助残日主题为“助残脱贫”,也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各级残联积极开展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和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活动,提高残疾人就业能力,让残疾人脱贫的实际效果更加突出,打通脱贫“最后一公里”,确保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作者 江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