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机动车自觉排队 衢城最美风景线

时间:2020-06-11 15:40:47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创建动态>

昨日,一张六七辆左转的非机动车自觉排成竖列,为直行的非机动车留出一条通道的照片在衢州人朋友圈流传,引发群众热议,纷纷称赞其为“衢城最美的一道风景线”。

拍下这一有礼场景的是衢州交警支队集聚区大队开发区中队中队长方云峰。6月9日早上7点26分,他和队员来到龙化路和世纪大道路口,准备开始执勤便看到了照片上的一幕。据方云峰介绍,该路段非机动车流量较大,以前非机动车难于管理,但通过近三年的创文引导,打造一座“自觉排队”的城市的深入人心,现在绝大部分市民都养成了良好的行车习惯,平常执勤也能经常看到非机动车自觉排队。

近年来,衢州围绕打造“一座最有礼的城市”目标,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南孔圣地·衢州有礼”城市品牌打造,大力推行“八个一”系列有礼行动,其中就包含打造一座“自觉排队”的城市。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不仅体现在硬件,更体现在每个人自发的文明自觉,体现在点滴日常生活中的“礼”。衢城非机动车自觉排队,彰显了城市文明的细节,文明有礼已逐渐成为衢城百姓的行动自觉。(作者 汪舒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