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残联召开“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推进会

时间:2020-06-11 16:48:22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工作动态>

为高质量推进今年省政府民生实事“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落实落地,6月5日,江山市残联召开“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推进会。江山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姜励参加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郑慧芸主持会议。

推进会上,康复办负责人徐海瑛首先传达了全省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培训会议精神。徐海瑛围绕“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的目标任务、实施对象、改造内容、工作步骤、资金保障和工作要求等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对前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专职委员提出的疑惑进行了解答。

会议上还邀请了专业人员对今年项目新增的室内照明线路改造、净居亮居改造两个改造内容开展了辅导,并希望专职委员们在入户摸排筛查中提供精准数据,为做好项目工作打好基础。

姜励理事长结合平常的走访入户,对“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的受益残疾人进行了具体案例具体分析,并提出了相关要求,他希望全体专职委员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省政府民生实事“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作为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着力点,勤跑腿,多入户;要切实摸清残疾人的真实诉求,了解残疾人实际情况,提供个性化服务,把工作做细、做实、做深,确保残疾人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要积极发扬爱岗敬业、团结干事的工作理念,管好责任田,紧盯危房改造、省市民生实事等重点工作,苦干实干。要守牢廉政底线,做一个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残联干部。要以“耽误不起”的责任感“懈怠不得”的紧迫感,高质量完成省民生实事任务,交出残疾人满意的幸福答卷。

江山残联康复办负责人和科室工作人员、全市19个乡镇(街道)残联专职委员共35人参加推进会。(祝小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