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残联理事长徐中华调研江山市残疾人工作

时间:2020-06-11 09:45:00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焦点新闻>

6月9日,衢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徐中华在江山调研时强调,要坚持把组织建设工作摆在重要位置,采取一系列政策措施,不断解决瓶颈和难点问题,推动组织建设工作又好又快地开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江山市副市长张志军,江山市残联理事长姜励等参加调研。

徐中华与江山市残联座谈,详细了解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情况,询问县级残联挂职、兼职副理事长配备,乡镇(街道)残联理事长工作待遇情况,了解选聘乡镇(街道)、村(社区)残疾人工作专职委员、薪酬待遇、教育培训和考核管理等情况,听取对加强和规范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意见建议。他指出,江山市残疾人工作基础扎实,走在全市前列,特别是在残疾人慈善助残危房改造、残疾人综合意外险、新冠疫情纾困政策等方面较为突出,在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上采取“八个有”做法,初步奠定了一个较为完备、上下贯通、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基础。

徐中华强调,基层残疾人组织是面向广大残疾人的服务窗口、工作平台和服务基础,在残疾人工作中担负着组织保障、人才支撑和提供有效服务的重要职责,是残疾人事业的根基所在。在建设“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的新形势下,残疾人的生活保障、康复、教育、就业、维权、文化和体育各种服务需求,都离不开基层残疾人组织的积极参与和认真落实。

徐中华强调,要认真贯彻省委组织部等5部门《关于加强乡镇(街道)、村(社区)残疾人工作者队伍建设的意见》,全面落实基本要求、主要任务,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要争取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依靠政策和制度,注重发挥基层的能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要牢牢把握关键环节,敢于破解发展难题,加大乡镇(街道)理事长和专职委员的培养配备选拔力度,进一步丰富活跃专门协会工作,做大做强志愿助残品牌,探索党员联系困难残疾人帮扶制度。

调研期间,徐中华到峡口镇枫石村、碗窑乡凤凰村、双塔街道“残疾人之家”,详细了解“残疾人之家”创建、运营等情况,认真听取负责人、残疾人意见建议。(赵建新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