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残联召开党组会议

时间:2020-06-15 13:45:00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焦点新闻>

6月12日下午,衢州市残联召开党组会议,贯彻全省残联党建设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基层组织建设年”动员部署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蔡国春,省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李谙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具体举措。

会议指出,全省残联党建设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基层组织建设年”动员部署会站在“重要窗口”新目标新任务的新形势下,充分肯定了残联系统党建设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基层组织建设上取得的成绩,对残联系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特别是蔡国春书记、李谙组长的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党建设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基层组织建设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要迅速贯彻,领悟新精神,全市残联系统要把学习会议精神,与半年工作总结相结合,召开全市残联系统党建设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基层组织建设年”推进会。要出台基层组织建设实施意见,提出加强残疾人工作者队伍要求,进一步明确任务,打通助残服务“最后一公里”,为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强化学习,利用“周五学习日”、廉政谈话、理事长培训班等,全面学、深入学,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上高度统一、行动上高度自觉,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再找廉政风险点,特别是残联工作人员直系亲属持证残疾人情况、颁发的各类牌子、残保障审核方面等,切实加强对权力运行廉政风险和扶贫领域腐败的预警防范。要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和完善请示报告制度、政务采购内控制度等。要加强干部担当作为的激励机制,实施事业单位人员“季度之星”评比、中层干部岗位交流等,充分调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让广大干部想干愿干积极干,提振工作精气神。(赵建新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