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片,包街,帮点,联线……衢江区红色网格员铆劲比拼促文明

时间:2020-06-21 17:45:00 | 来源:

首页>衢江区动态>

“新一轮的走访入户情况统计表已通报,请未百分百完成的部门再发力、再冲刺。”近日,在区级党委部门下属单位联系小区工作群里,衢江区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吴韶光发布了各部门党员入户情况。“此次入户主要是送上文明‘礼包’,推广我市‘八个一’建设,营造人人创建,人人文明的氛围。”

连日来,衢江区2800余名党员散布到全区83个小区,深化网格,充实队伍,提升着网格化管理水平。

创建文明城区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推动力,更是群众生产生活是否幸福的“晴雨表”。衢江区通过“划片、包街、帮点、联线”方式,调动城区所有党员干部,对城区实行无死角、无盲点挂钩管理,实打实宣传推广,面对面答疑解难,心连心共同创建,形成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新常态。

每周二,衢江区级领导根据各自分管领域,率领部门负责人对标检查、精准施策;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组织带领本单位志愿者走进各自联系的小区,现场解决各类问题。在东江苑,医疗保障局的志愿者们细致分工,有的清扫小区,有的文明劝导,有的入户宣传,将文明之风带进了家家户户。

家住通浦路菜场附近的市民赵美仙说,创建工作没有开展之前,通浦路菜场又堵又乱,每天不仅车流量、人流量大,安全隐患也很多。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在“包街”责任单位以及相关各方的共同努力下,菜场前规定了单行道,还派了执法队伍和市场监管人员每天巡查,过去脏乱差的现象得到了彻底改变。

在新屋里社区,市民李丽说,社区出租房多,有的租客垃圾乱扔,而且不配合管理,导致社区卫生脏乱差。“包片区”志愿者经常利用“周二无会日”到联系小区会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开展劝导工作,主动清理垃圾,点对点攻克难点。经过不懈努力,许多租客改掉了乱丢垃圾的坏习惯,吸烟的人也不再随地乱扔烟头。“看到志愿者那么辛苦,地面扫得那么干净,大家也不好意思了,人人都要讲文明啊!”李丽说。(徐婷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