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残联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6-30 16:17:01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焦点新闻>

为庆祝建党99周年,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党性观念,6月28日下午,江山市残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培智学校、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大陈纪念馆两地,开展“牵手蜗牛前行,共享爱的阳光”主题党日活动。

在培智学校,全体党员干部把16副乒乓球拍、76条跳绳一一分发给坐在报告厅的孩子们,希望他们能够在阳光下快乐的运动,健康的成长,孩子们的一句句谢谢让整个报告厅都洋溢着温暖的气氛。简短的捐赠仪式之后,全体党员干部现场缴纳党费并坐在学校校史馆会议桌上,认真聆听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姜励上党课,他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央、省、市重要会议精神,回顾了党和国家经历的峥嵘岁月,并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意义,为推动新时代残疾人工作发展砥砺前行。

活动期间,市残联还邀请市第四人民医院医生入校为在校学生提供康复评估、心理咨询等服务。全体党员干部还一同参观了学校和“残疾人之家”,详细了解“残疾人之家”改造提升情况,党员干部们表示,将不遗余力推动学校“残疾人之家”改造提升工作,用心用情为在校师生办好一件实事。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还前往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江山大陈纪念馆,认真参观纪念馆内“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革命人物介绍”等主题展区。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和一份份详实的文献资料,生动的记录和展现了党在革命时期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纪念馆前,领誓人刘丹林带着全体党员干部面对鲜艳的党旗,高举右手,再次重温那铭心刻骨的铮铮誓言,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

通过开展“五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慰问活动、提供一次心理服务、上好一次党课、办好一件实事、重温一次入党誓词,使全体党员干部过上了一次系统全面,有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紧紧围绕市委“融衢接杭”战略部署和“四个年”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奋发有为,为江山市残疾人脱贫攻坚和残疾人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祝小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