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沟溪乡创建“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 双拥共建军民点

时间:2020-07-02 10:33:45 | 来源:浙江在线

首页>南孔要闻>

浙江在线7月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张娜)“李叔叔,最近怎样啊,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可以联系我们,”日前,衢州市柯城区沟溪乡人武部副部长姜明昕网格走亲来到了洞头村退役军人李银如的家中,他详细了解了李银如残疾军人证办理后的生活和身体情况。

据了解,为打通退役军人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沟溪乡将退役军人的政策执行、矛盾疏导、困难解决落实在网格,按照“五有”“六化”标准,积极创建“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进一步夯实了基层阵地。沟溪乡充分利用服务大厅、咨询室、荣誉室、文化长廊等搭建退役军人思想教育阵地,结合外宣工作开展社会宣传,营造浓厚的创先争优氛围。

目前,沟溪乡已完善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各项规程,进一步强化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下一步打算结合中心工作,以河山村和洞头村为试点,打造村级基层站所的试点,充分发挥基层服务站服务退役军人的前沿阵地和桥梁纽带作用,真正实现“矛盾化解在源头、问题处理在基层、关心关爱在身边”,努力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个性化、亲情化、标准化”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