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残联开展残疾人扶贫领域专项督查工作

时间:2020-07-03 15:36:17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工作动态>

为进一步强化残疾人扶贫领域监督,保障残疾人各项扶贫政策、项目和资金落地生根,及时了解和解决江山市残疾人扶贫领域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总结和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7月2日上午,江山市残联组织相关科室人员,分组前往虎山街道、新塘边镇、凤林镇等6个乡镇(街道)开展残疾人扶贫领域专项督查工作。

此次残疾人扶贫领域专项督查工作将一直持续到12月底,为此,江山市残联高度重视,专门制定工作方案,抽调精兵强将,成立领导小组,重点对2016年来江山市残疾人扶贫领域专项资金以及助残惠残政策,特别是十三五期间残疾人康复、就业、社会保障、危旧房改造、光伏扶贫、托养(庇护)、民生实事、维权救助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每到一个乡镇(街道),督查组都认真听取残联专职委员关于残疾人扶贫领域项目工作的情况汇报,现场查阅重点督查内容台账资料,并采取实地抽查和随机抽查的方式,实地上门入户,向相关残疾人了解惠残政策享受情况和扶贫项目落实成效,同时对残疾人扶贫领域项目实施中是否存在以权谋私、虚报冒领、贪污侵占、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问题进行严格督查。

“我们将以此次督查工作为契机,认真查找残疾人扶贫领域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漏洞,对于督查结果排名末尾的乡镇(街道)残联,将予以通报约谈。另外,对督查中存在的问题,江山市残联将尽快列出整改清单,不断细化扶残助残政策、规范申报审批程序、推进助残事项公开,健全长效机制,指导乡镇(街道)残联进行整改,确保2020年残疾人脱贫攻坚任务高质量完成”江山市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道。(祝小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