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国际商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在衢州召开

时间:2020-07-20 08:45:00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贸促动态>

7月16日上午,衢州市国际商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在衢州召开。浙江省贸促会党组成员、副厅长级、国际商会副会长张善坤,衢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卸荣,衢州市贸促会会长郑琳出席会议并讲话,衢州市民政局副局长刘升,衢州市贸促会副会长罗忠伟、黄大方、童建中等出席会议。

衢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田俊对大会作了批示,充分肯定了衢州市国际商会近年来的工作,希望衢州市国际商会继续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入推进自身改革,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努力提高服务会员的水平。充分发挥政府与企业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努力打造“外经贸企业之家”,争当衢州市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重要窗口”的建设者、展示者、维护者。

张善坤副会长强调,今年是全省贸促系统和国际商会系统继续深化改革之年,又是各项工作加快创新发展之年,衢州市国际商会要以本次大会为契机,顺应新形势,把握新要求,继续推进改革,切实发挥国际商会的功能作用。创新体制机制,着力打造“外向型企业之家”。围绕“六稳”“六保”,全面助力企业稳外贸拓市场。积极开展商事法律服务,切实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刘卸荣副秘书长要求,衢州市国际商会是衢州市对外开展经贸交流的“金名片”,要大胆探索,积极创新,服务发展,当好外经贸企业的“娘家人”。广大企业要抓住经济复苏有利形势,用好各类惠企政策,坚定发展信心。在产品创新、品牌建设上挖潜,在广泛交流中抢订单,抓住发展潜力。

郑琳会长表示,新一届衢州市国际商会将认真贯彻各级领导的批示讲话精神,以更加精准化、更加便利化、更加优质化为目标,努力为会员企业提供更有效的展会服务、更精准的信息服务、更给力的政策服务、更常态的商事法律服务、更便捷的商事认证服务。

童建中副会长代表衢州市国际商会作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二届理事会的工作思路为:建立独立法人制,实行实体化运行;拓宽会员发展渠道,扩大国际商会服务面;发挥对外联络优势,拓展国际交流合作渠道;大力拓展商事认证服务,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积极开展商事法律服务,维护会员合法权益;加强政策咨询和信息服务,履行代言工商职能;搭建有效服务平台,全面增强功能作用。

大会审议通过了《衢州市国际商会章程》《衢州市国际商会会费收缴和使用管理办法》,选举产生衢州市国际商会第二届理事会,选举衢州市贸促会会长郑琳为衢州市国际商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衢州市贸促会罗忠伟、黄大方、童建中等会领导为副会长,巨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28家企业为副会长单位,衢州市贸促会秘书长陈章良为市国际商会秘书长。大会为副会长单位代表进行了授牌。

大会举行了专家专题讲座。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院长、之江产经智库首席专家兰建平围绕当前全省工业经济形势,作了有深度、高质量、很生动的辅导讲座,为衢州市外经贸企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衢州市贸促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