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浙江·开化长三角国民休闲旅游节在杭启幕

时间:2020-07-28 11:07:30 | 来源:浙江在线

首页>媒体报道>

碧波荡漾开化情,一江清水送杭城。开化与杭州,不仅有着共饮一江水的缘分,还有山海协作的情谊。多年来,开化筑牢一方屏障,护好一江清水,保持钱江源头最优良的生态环境,在两山实践道路上奋力前行。

饮水思源,一江相连。7月23日上午,2020浙江·开化长三角国民休闲旅游节之“千万浙江人畅游钱江源”杭州推介活动在杭州西湖天地大草坪举办。活动旨在让更多的杭州市民能够了解开化、走进开化、品味开化,以此反哺钱江源、反哺母亲河,携手助力文旅企业复苏。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编委、浙江在线总经理方卫英,浙江省总工会保障部长詹利君,县领导方忠明、谷声及上城区、开化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开化全域旅游宣传推广大使、长三角各大旅行社负责人等共同出席活动。

“山水灵秀境,诗画钱江源”。在推介活动上,开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方忠明在致辞中说,开化是浙江大花园的精品园,是杭州人民美丽的后花园。多年来开化一直坚持“生态立县”发展战略不动摇,一个“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好地方正张开怀抱静待八方游客。他代表36万热情好客的开化人民向广大杭州市民发出热诚邀约:“邀请各位朋友来开化享受一次自然之旅、心灵之旅、休闲之旅、味蕾之旅,感受‘好地方’的无穷魅力。”

“很多到过开化钱江源的人都说,钱江源是一块‘流动的翡翠’,而开化的绿水青山在这些年,也非常好地实践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我们今天在这里也希望更多的浙江人能去钱江源头游玩,助力浙江的文旅复兴。”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编委、浙江在线总经理方卫英在致辞中说道。

浙江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开化旅游形象代言人小强也现身活动现场。从2011年5月至今,在为开化代言的这10个年头里,小强亲眼见证了开化发展的历程。他还现场推介了开化的好山好水好空气,以及开化的根雕、龙顶茶和一系列的美食等等。

“开化是一个只有雾没有霾的地方;是一个可以用矿泉水洗澡的地方;是一个被5A级景区重重包围的地方;是一座可以吃的休闲小城……”随后,开化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的工作人员张雯用5句话提炼了开化的靓丽名片。

她重点向现场的杭州市民介绍了,2020年全年除国家法定节假日、双休日及受疫情影响景区暂停时间外,开化两大景点根宫佛国、钱江源对全球游客免费开放等优惠政策,赢得了现场市民的热烈掌声和阵阵叫好。

活动现场,开化县旅游行业协会与浙江省中青国际旅游有限公司、浙江上铁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杭州西子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浙江哈狗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浙江海悦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浙江爱马旅行社有限公司共同签订100万游客输送协议。

除了现场推介会,活动还把开化气糕等特色美食、根宫佛国根雕等文创产品带到了西子湖畔,以开化晒物节的形式,为杭州市民带来了一场关于开化美食、自然、文化的沉浸式体验。虽然天气炎热,但丝毫不影响大家参与热情。

现场的杭州市民、旅客不仅能用废旧矿泉水瓶、饮料瓶换取来自开化的古田山矿泉水,还能了解开化美食、观摩开化气糕制作全过程。

7月22日下午,钱江源国家公园艺术团带来的音乐快板《说说开化特色菜》在杭州西湖天地、杭州西湖文化广场、钱塘江之江绿道等多处杭州地标上演。

地处钱塘江源头的浙江开化,不仅山清水秀,更是一座美食之城。开化清水鱼、开化青蛳、开化气糕……各个都让食客们回味无穷。仔细听听这段音乐快板,看看究竟藏了多少开化美味吧!

此外,活动别出心裁,还通过街头采访,展示杭州市民心目中开化的形象。一起来看看杭州人心中的开化吧。

同时,为助力文旅、餐饮行业快速复苏,开化在营销推广上下“绣花功”,产业融合上布“精准棋”,服务优化上打“攻坚战”。设立“疫”后旅游餐饮行业重振专项经费200万元,推出300万元的旅游消费券。据统计,5~6月份,开化县共接待游客170万人次,是去年同期的90%。尽管疫情的影响尚未完全远去,但人们到开化安心出游的信心逐渐增强,旅游消费水平稳中有进,开化县文旅行业逐渐进入火热期,成为浙江省文旅复工复产的典范。(浙江在线 刘祺然 余亚楠 余林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