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一行来衢调研无障碍城市建设

时间:2020-08-05 13:45:00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焦点新闻>

8月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率专家团队在我市调研无障碍城市建设情况。下午,召开座谈会和专题研讨会,吕世明和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蔡国春,衢州市领导徐文光、廉俊、徐利水、王良海等出席。

当天上午,吕世明一行赴水亭门历史文化街区、衢州高铁站客运枢纽、衢时代创新大厦和市残联无障碍展示体验中心,实地考察了无障碍环境建设情况。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和专题研讨会上,市资源规划局、中建设计集团等单位就衢州城市规划设计、无障碍城市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

吕世明充分肯定了衢州无障碍城市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为我市建设无障碍环境、提升城市服务功能所作出的不懈努力点赞。他说,在衢州的城市规划建设中,无障碍意识得到了充分体现,无障碍设施和无障碍环境建设亮点纷呈,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无障碍城市建设的高度重视,体现了衢州这座“有礼之城”对残疾人和残疾人事业的格外关心。

吕世明指出,推进无障碍城市建设,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遵循“平等、融合、共享”原则,坚持规划先行、设计前置,从新建、旧改、优美优化三个方面切入,精心、实心、贴心做好无障碍设施和环境建设,真正实现设施无障碍、信息无障碍、服务无障碍,并以此提升城市品质、体现人文价值,让这座城市更加宜居、宜业、宜人,让衢州的未来更加精致、精美、精彩。吕世明表示,中国残联将高度关注并全力支持衢州市做好无障碍城市建设各项工作。

徐文光对吕世明带领专家团队来衢调研表示欢迎,向中国残联、省残联给予衢州无障碍环境建设的指导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建设无障碍设施、打造无障碍环境,不仅是对弱势人群的关怀关爱,城市里的每个人都是受益者。我们将以此次调研座谈为契机,把无障碍理念全面融入四省边际中心城市建设中去,坚持“低尺度、密路网、小街巷,地下通、车快捷、人易行,无围墙、无边界、无障碍,生态化、低碳化、智慧化,市井味、烟火味、人情味”45字方针,系统化、体系化、全域化推进无障碍城市建设,真正做到“处处无障碍,处处见大爱”,真正实现全民方便舒适安全,在不断提升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同时,进一步彰显衢州这座城市的深厚文化底蕴、个性特色魅力,展现“有礼之城”的温度与大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