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残联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

时间:2020-08-08 12:40:00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焦点新闻>

7月17日以来,衢州市残联按照“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要求,把民法典宣传作为当前普法工作的重点任务,多种形式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

全体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民法典是一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市残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利用每周五学习日,在市残联二楼无障碍电影院观看聆听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们的《民法典》辅导讲座。讲座共有十二讲,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王利民等十二位教授围绕《民法典》的时代精神和中国特色、编纂历程、重大意义、基本结构与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全面详实的讲解。干部职工们一边聆听一边笔记,带头学习好宣传好民法典,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

深化“七五”普法。在市残联双联双服务的天和家园小区悬挂横幅标语:“学好用好民法典,做知法守法好公民”,在市七彩梦幼儿园校门口显眼的位置悬挂横幅标语:“民法典——新时代的人民法典”等,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对民法典进行宣传解读,使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发挥网媒优势。依托衢州市残联微信公众号、钉钉群、微信群、电子屏等平台,及时推送民法典相关知识、播放宣传海报、公益讲座课件等,做到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同步推进,努力提升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