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残联走访残疾人、大学新生和危房改造户

时间:2020-08-19 14:30:00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焦点新闻>

8月18日上午,江山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姜励、副理事长周文凯,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祝兴高一行前往上余镇、石门镇,走访残疾人和残疾人家庭子女大学新生、慈善助残危房改造残疾人户。

走访的第一站便是上余镇一都江村。曹羽曹江两兄弟曾在江山中学就读,在今年的高考中分别考得了619分、621分的优异成绩。据悉,他们已报考了宁波大学,等待录取结果。按照残联助学政策,曹羽曹江两兄弟,每学年可以享受学费和住宿费的全额补助,也可以享受一次性补助各4000元。姜励详细地询问两兄弟学习和家庭情况,为他们送上了助残惠残手册,帮助解读助学政策,并鼓励他们要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掌握新知识、新技能,积极融入学校和社会,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委政府和社会的关心和帮助。

除去曹羽曹江两兄弟,此次一都江村行程中还走访了同受资助的徐仙月和江炳照,了解危房改造资金投入情况,查看新房功能布局,感受残疾人入住新房的喜悦之情。姜励叮嘱随行的镇残联残疾人工作专职委员和村干部,要多多关心残疾人的生活,积极做好残疾人扶贫工作,帮助他们走上小康之路。

随后的行程便是石门镇,查看“残疾人之家”建设情况,走访泉塘村慈善助残危房改造户和西山村残疾人家庭子女大学新生。在石门镇“残疾人之家”现场,姜励详细了解工程进度和功能布局,他希望“残疾人之家”负责人要抢捉工程进度,盯紧工程质量,优化无障碍设施,做好细节文章,确保把“残疾人之家”打造成残疾人愿意来、待得住的幸福家园。

在第六批慈善助残危房改造户、听力一级残疾人杨牡丹的新家中,姜励与正在做工的杨牡丹丈夫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危房改造资金投入和镇村两级帮扶情况,并希望镇村两级要继续做好帮扶工作,助力杨牡丹一家的新房早日完工。

在今年的高考中,郑浩苇考了617分的好成绩,并顺利进入浙江警察学院。“贺喜一下,希望你们的孩子在浙江警察学院要努力学习,掌握本领,早日蜕变成身着警服的一名公安警察。”姜励说道。郑浩苇的父亲是肢体残疾人,面对一些资助问题,姜励耐心解答,告知残联的助学政策。按照政策,郑浩苇可以享受一次性4000元的助学补助。

下阶段,江山市残联将在做好助学项目的基础上,重点跟踪做好残疾人大学生的学习、毕业就业帮扶等服务,提升残疾人大学生就业率,帮助残疾人大学生成才。(作者 祝小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