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周晨佩获评“最美浙江人•最美残疾人”

时间:2020-08-21 11:10:00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工作动态>

8月20日下午,省委宣传部、省残联在浙江广电集团演播大厅举行浙江省第二届“最美浙江人·最美残疾人”发布会。

经广泛宣传发动、各地推荐和专家评审,大会评选出12人为浙江省第二届“最美浙江人·最美残疾人”,周晨佩名列其中。

“能够获得这个荣誉,心情很激动,我会更加努力,继续奋斗,刻苦训练,积极迎战2021年全国残运会”,周晨佩表示。

周晨佩是江山市贺村镇人,听力一级,担任浙江省聋人篮球队队长。自从担任队长以来,她带领团队刻苦训练,无数次抢板、传球、运球、突破上蓝、蹲下身、推坐等力量和技能训练,无论春夏与秋冬,持之以恒,团结拼搏。

她的团队在2011年、2015年、2019年全国残运会上,荣获三连冠,为浙江省争添光彩。2011年浙江省人民政府给她记了一等功;2019年11月份,浙江省人民政府予以通报褒扬。她的夺冠事迹先后被人民网、中国网等诸多媒体报道。

据悉,本届“最美浙江人·最美残疾人”评选活动由浙江省委宣传部、省残联组织开展,目的是为深入开展新时代“最美浙江人”学习宣传活动,大力弘扬残疾人自强精神,推进浙江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作者 祝小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