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残联开展“全国残疾预防日”活动

时间:2020-08-22 11:40:00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工作动态>

2020年8月25日是第四次全国残疾预防日,8月21日上午,江山市残联联合第四人民医院开展以“残疾预防从儿童早期干预做起”为主题的全国残疾预防日活动。江山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姜励,副理事长郑慧芸参加活动。

讲座上,江山市第四人民医院分院康复科负责人朱珍从有效控制出生缺陷和发育障碍致残、着力防控疾病致残、努力减少伤害致残、显著改善康复服务状况这四个方面,讲解残疾预防核心知识,并对残联、医保局对脑瘫、智力残疾儿童的康复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

“再过四天,就是全国残疾预防日,我们过来看看大家。目前,康复中心正在改造提升,再过几个月,这些孩子就能够享受到更好的康复环境和资源,我们也会和四院加强联系合作,给予孩子们更多的帮助和支持。”在市脑瘫、智力儿童康复中心训练室内,姜励对在康复的家长们介绍道。

随后,姜励把残联准备的总价值1千多元爱心物资,一一发放到孩子们的手中,并对残疾儿童总体康复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与部分家长进行了交流。

在市脑瘫、智力儿童康复中心各功能训练室,五十多名残疾儿童在家长的陪伴下,分别参加了符合自己的亲子游戏。这些小游戏结合了部分康复运动,寓教于乐,收获了良好的效果,也充分展现了残疾儿童自立自强、拼搏向上的精神风貌。

为做好此次“全国残疾预防日”活动,江山市残联及早制定宣传教育活动方案,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多种形式多种场合开展残疾预防知识的普及。同时,还联合江山传媒集团,在江山信息网、今日江山报、电视台、户外大屏以及新媒体,发布残疾预防宣传片和残疾预防核心知识,全力营造浓厚的宣教氛围。(作者 祝小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