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残联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

时间:2020-09-10 17:25:00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焦点新闻>

木铎金声,春华秋实。为庆祝第36个教师节的到来,衢州市残联开展了教师节公益慰问系列活动。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姜小明来到市残疾人康复指导中心走访慰问工作在一线的特教教师,向广大教职员工送上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侯。衢州市河南商会、浙江铭硕建设有限公司、中国铁塔衢州分公司等多家爱心企业也来到现场为教师们送上鲜花和爱心礼物。

姜小明了解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并代表市残联党组向辛勤耕耘在特殊教育战线上的老师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慰问,感谢市残疾人康复指导中心多年来为衢州市残疾人特殊教育事业做出的贡献,勉励广大教师要坚守岗位,甘于奉献,认真做好残疾人教育工作,要爱岗敬业,不断加强自身学习,用真心、真爱、真情在平凡的教育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爱心企业代表们拿着礼物走进教室,为老师们送上鲜花,与在训儿童亲切互动,为孩子们送上牛奶饼干等礼物,并祝福孩子们在老师的悉心教导和关爱下健康成长。柯城区汽摩协会也给老师们送上惊喜,带教师们穿越灵鹫山国家森林运动小镇徐莫岩路,让所有教师在运动、惊险、刺激中度过一个难忘的教师节。刚刚荣获“浙江省特教园丁奖”的市残疾人康复指导中心教研组长黄婧收到教师节礼物表示,感谢社会各界对特殊教育岗位的老师的关怀。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在教育体系下是最为核心最为重要的,从事特殊教育的教师更加需要尊重理解,他们面对的学生,是一群或有听力障碍、语言障碍、智力障碍、自闭症,脑瘫、发育迟缓等身心缺陷的儿童。这些孩子,他们在一个自我封闭的世界里,难以感受这个社会的爱和温暖。特教老师用自己的爱和温暖去接近他们,犹如天使一样带他们走出那个自我世界。向特殊儿童成长护航的特教老师致敬,感谢他们为我市残疾人教育事业作出的贡献。(作者 江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