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诗和远方·诗画浙江篇》开化篇播出后,话题阅读量破6.5亿

时间:2020-09-22 14:46:32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文创产品>

9月13日晚21:30,《还有诗和远方·诗画浙江篇》播出第六期开化篇。这期节目中,张绍刚、胡海泉和嘉宾周洁琼、赵胤胤行原始山野、宿古村土房、食人间烟火,一路下来更体会了开化的淳朴民风和人文荟萃。网友纷纷表示:“开化是个好地方!”

据悉,本期节目以CSM59城市组0.968%的收视位列同时段第二;人民网客户端、新华网客户端、央视频、学习强国等权威媒体发文好评;节目相关话题阅读量突破6.5亿,抖音主话题阅读量突破1.7亿;#还有诗和远方#诗歌征集破8200篇。值得一提的是,#周洁琼炒青蛳#登陆抖音实时上升热点。

节目播出前,开化县委书记鲁霞光邀请全国观众一同走进浙江开化,一起追梦“诗和远方”。

开化,开源之地,化外之境。这里是浙江母亲河钱塘江的源头。千里钱塘,源出于此。这里还是长三角地区唯一的国家公园,钱江源国家公园的核心区,保留着北纬30度大面积原始森林。

顺流而下,沿着百里金溪画廊,可以体验小桥流水的静谧,青瓦白墙的乡愁,感受莫言笔下“居神仙境”的惬意,领略世界唯一浓缩华夏五千年文化精华的根宫佛国的神奇。

仰望高田坑最美暗夜星空,见证来自千年古县的开化纸、开化瓷、开化砚的“绝代芳华”,尽享开化龙顶、开化青蛳、开化清水鱼的味觉盛宴。(开化文旅 供稿 作者 项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