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贸促会8090宣讲:《把衢州市国际商会打造成为开放型企业之家》

时间:2020-10-17 12:25:00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贸促动态>

《把衢州市国际商会打造成为开放型企业之家》

宣讲人:陈章良

衢州市国际商会成立于2012年8月,2020年7月召开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现有会员企业900多家,其中副会长企业28家,常务理事企业24家,理事企业27家。

衢州市国际商会由市贸促会主管,也叫中国国际商会衢州商会,是世界商会在衢州的分支机构,对上联系中国国际商会、浙江省国际商会,对下联系外经贸企业,横向联系各国(地区)商协会,是衢州市对外开展经贸交流的“金名片”。国际商会在对外开放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世博会、G20中的B20、中非合作论坛的中非企业家大会等都由中国贸促会和中国国际商会承办。

衢州市国际商会以促进衢州与世界各国(地区)开展贸易、投资和经济技术合作交流、推动衢州开放型经济发展、依法维护会员合法权益为宗旨,致力于打造“开放型企业之家”,为会员企业提供“一带一路”等国际交流,展会和对接会等国际贸易促进、投资促进 ,国际商事法律、外经贸培训等国际化、专业化服务,助推企业“走出去”,推动衢州市开放型经济发展。

一、组织参加境内外“线上+线下”展会。每年向企业推介170余个展会,组织企业参加30多个重点展会。疫情发生以来,以线上展会为主要方式,组织企业积极参加,服务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二、组织参加境外洽谈会。每年组织4-5次赴境外参加洽谈会,每次赴2个国家举办2-3场对接会,每场对接会为企业匹配5名以上对口企业,服务衢州市企业与国外企业进行贸易、投资、技术等多方面的对接。

三、举办境内对接会。举办衢州中非洽谈会、国际经贸代表团衢州行等活动,把境外商协会负责人、企业家带到衢州,让衢州市企业在家门口与客商对接。

四、办理商事认证。市国际商会为外经贸企业提供出口必须的认证资料,如非优惠原产地证明书、优惠原产地证明书(14个贸易协定下的优惠证)、国际商事证明书(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书)、代办领事认证、涉外商业单据认证。

五、开展国际商事法律服务。设有中国贸促会木门、特种纸、氟硅、机电产品等4个国家级预警平台,以及浙江省化工预警平台,为衢州市重点出口产业出口提供风险预警服务。

六、提供国际经贸资讯。在市贸促会的统一组织下,利用“衢州市贸促会”微信公众号,每天及时发布形势、政策、风险、经贸活动等全方位国际经贸信息,打造外经贸企业资讯的集成平台。

我们还以主题沙龙、培训、走访服务等方式,组织会员开展交流,欢迎广大外经贸企业积极参与,加强合作、开拓市场,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取得更大的发展、贡献企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