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浙江好腔调”全省戏剧展演活动在衢州精彩亮相

时间:2020-10-20 21:25:00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南孔要闻>

“以前都是在电视上看的,第一次现场看戏剧觉得好震撼。”廿里镇廿里村村民翁文浩兴奋地说道。10月20日下午,2020"浙江好腔调"全省传统戏剧展演活动衢州专场在衢江区廿里镇文化礼堂精彩上演。本次活动以"挖掘传统,传承创新"为主题,来自衢州各县市区的西安高腔、龙游徽戏、江山婺剧等代表性传统剧种汇聚一堂,让广大市民在家门口享受到传统戏剧艺术大餐。

活动由衢州市非遗保护中心选送的西安高腔《大唐贵妃》拉开了整场展演的序幕。随后龙游徽戏《辕门斩子》、提线木偶《平贵别窑》、江山婺剧《耍牙变脸》缤纷登场,以各自不同的表现形式,向大家展示着衢州传统戏艺术剧经久不衰的魅力。从开场的剧目到各种传统艺术剧的展示,在场的观众被演员们在舞台上精湛而娴熟的表演所折服。

据悉,为保护振兴传统戏剧,自2014年起,浙江省启动了品牌活动“浙江好腔调”。活动实施以来,品牌效应日益凸显,有效提升了浙江传统文化的影响力。一批年轻观众走进戏院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一批非遗传统戏剧项目重新焕发活力,一批传承人正在成长担纲,一批传统戏剧项目频频亮相国内外文化交流活动……“浙江好腔调”系列活动为浙江58个地方的戏剧项目“活起来、传下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以前传统戏剧、传统曲艺、传统舞蹈,我们只是在博物馆或者其他的荧屏上才能看到它的展演。现在我们把各个戏种都搬到舞台上,让广大的群众和老百姓面对面的去交流去感受戏曲这种精神家园。”衢州市文化馆调研非遗部副主任郑新华表示。(作者 刘佳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