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奥运模拟赛开战

时间:2020-10-22 16:06:24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南孔要闻>

10月22日,“钱江源国家公园杯”2020年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东京奥运会模拟赛在开化县占旭刚体育馆开赛。此次赛事有33个省市代表队468人参赛,包括石智勇等奥运冠军在内的所有参与2021年东京奥运会选拔的举重男女运动员都会悉数出现在开化。

此次赛事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国内举办的2020年中国男子举重最高级别的比赛,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将此次锦标赛定性为奥运会模拟赛,全部比赛按照明年东京奥运会程序进行。届时中央电视台cctv5、cctv5+将对本次赛事进行直播,央视频APP客户端也将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网络直播。

开化是习近平总书记点赞的“好地方”,有最优美的生态环境,是国家级生态县、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是全国首批、长三角地区唯一的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县内森林覆盖率高达80.9%,是全球负氧离子浓度最高的五个地区之一,出境水质常年保持I、Ⅱ类标准。在好山好水的孕育下,开化举重人才辈出。其中占旭刚获得2届奥运会冠军,李佳敏获全国举重冠军、詹晓林打破男子举重亚洲纪录、毛晨获得第37届和第38届世界青年举重锦标赛冠军。这一系列的成果,让开化赢得了“举重之乡、冠军摇篮”的美誉。

据悉,本次赛事由由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中国举重协会主办,浙江省体育局、衢州市人民政府 、开化县人民政府承办,钱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开化文广旅体局协办。(作者刘佳蓓 图片 余林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