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好时光•导游“星计划”即将启动 万元大奖等你拿!

时间:2020-11-16 10:22:23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开化旅游>

为更好发挥广大导游、讲解员及旅游从业者的作用,进一步推进开化县文旅产业复苏、强化培育本地文旅短视频和村播人才,11月20日,由开化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旅体局、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发展中心主办,县传媒集团、县旅游行业协会协办的开化好时光•导游“星计划”即将启动!爱玩会玩还能说会道?那你就是开化要找的新“网红”! 还有万元大奖等你拿!

美丽独特的开化需要被发现,但优秀的开化人更需要被看见。

如今,全国各地都在尝试用短视频、直播等方式展示文化、旅游、美食等资源的魅力。作为直接面向广大游客的导服人员,更是可以化身主播,在新媒体平台上尽情发挥,分享开化特色,让美景先行,吸引更多的潜在游客。

机会来啦!开化好时光·导游“星计划”,为开化人提供转型机会!从选择到扶持,我们将体系化地帮助你们成长~

活动分三阶段

本次活动一共分为导游训练营、导游争霸赛和导游星计划三个阶段,具体如下:

阶段一,培训,11月20日,针对120名导游以及旅游相关行业从业者培训,培训内容为如何借力抖音短视频运营账号,输出内容,通过抖音直播进行变现。

阶段二,初赛,11月27日,抖音短视频内容比赛,视频内容纬度:开化本地景点、民宿、美食、土特产、人文和文旅产品为主题进行短视频创作。

阶段三,决赛,12月11日,初赛选出的20位导游以直播内容形式进行决赛,根据官方选题进行不少于15分钟的直播。通过深度讲解,互动展示,介绍指定景区。评选出10位“开化县网红导游”。

值得关注的是,获奖者不仅能收获万元现金奖励,还有机会获得量身定制的持续培育计划!

奖金设置

决赛阶段,将根据大赛视频点击量和选手现场表现打分加权平均,评选出金银铜奖。

一等奖:10000元(1位)二等奖:5000元(2位)三等奖:2000元(3位)人气奖:1000元(4位)

专业导师培训

活动虽然以赛制进行,但每个阶段都会有专业的导师进行辅导。他们将从“导游如何玩抖音”“面对镜头的技巧”和“如何包装成为网红导游”等方面进行面对面指导。

有哪些导师呢?一起来认识一下~(暂定)

浙江广电主持人王志强:开化荣誉市民、开化旅游形象代言人、浙江教育科技频道著名节目主持人。

“金牌导游”房博:2017年获得第三届全国导游大赛金奖;2017年入选国家旅游局“金牌导游”培养项目。

“网红导游”普陀山小帅:其名叫代帅,在抖音,代帅现在已获赞677.8万,粉丝数更超117.5万。

此次大赛,是一次难得得展现自我风采的好机会,如果你有志于成为开化新晋网红,为开化旅游宣传贡献自己一份力量,那就赶紧报名吧~(仅限20名)联系人:程蓉;电话:13587114213(584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