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首届省际创业邀请赛开赛 8省市选手同台竞技

时间:2020-11-27 16:41:38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南孔要闻>

11月27日,衢州市首届省际创业邀请赛在衢州广电传媒集团一楼演播厅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安徽省黄山市、福建省南平市、江西省上饶市、上海市闵行区、四川省绵阳市、云南省保山市、吉林省公主岭市等8支创业创新代表队汇聚衢城,通过创业大赛平台,交流创业经验、展示创业成果。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有关司局领导,及各参赛地市人社系统分管局长等近200人观摩比赛。

衢州地处浙江省西部,钱塘江的源头,是浙闽赣皖四省边际的交通枢纽和集散中心。近年来,衢州市深入实施开放创新双驱动发展战略,以不断开放的姿态,持续引进、培育一批批优质创新创业项目落地开花。就在本次邀请赛前一日,衢州还举行了2020年衢州市“奇思妙想”创业大赛决赛,评选出了当地一批优质的创新创业项目。

在当天的邀请赛上,8支创业创新代表队项通过抽签确定编号,分别进行了VCR播放、项目路演、评委提问、选手答辩等环节,展示了他们各自的创业项目,现场评委打分后根据得分为各代表队展示总成绩。其中,衢州代表队的《医药中间体》项目获得一等奖,《无人驾驶物流运输系统》项目获得二等奖《以时尚祁红促产业振兴》《吉林岭诚君子兰文化产业》2个项目获得三等奖,《打造教培机构转型孵化器》《农业废弃资源综合生态循环利用项目》《小产业大就业——澳鑫互联网+农业产业全周期服务链扶贫平台》《微藻生物有机肥》4个项目获得优胜奖。

据介绍,当天参加省际创业邀请赛的8个外地市项目,可以免评审入驻衢州市创业孵化基地,享受最长3年的孵化服务。符合条件的获奖项目可享受个人不超过50万元、小微企业不超过3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等创业扶持政策和创业指导服务。获奖项目负责人(法定代表人)可按规定享受优秀创业者能力提升培训。

“创新创业是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永恒动力。”衢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书记、局长余龙华表示,衢州市委七届八次全会提出要打造四省边际中心城市,建设人才集聚“桥头堡”,举办八个地市参加的省际创业邀请赛,就是我们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通过比赛为地区间创业创新搭建深入交流的平台的一项重要活动。(作者:王小俊,供稿:雷娅岚 王晓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