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危险会避险!122全国交通安全日,衢州集聚区交警开展多形式宣传

时间:2020-12-02 16:23:20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南孔要闻>

真实体验货车盲区、直击触目惊心的事故车辆残骸、模拟酒驾酒精测试仪检测……12月2日上午,衢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集聚区大队举行了“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暨“融警务”工作启动仪式,并现场为群众提供了丰富多彩的交通安全体验项目。

此次活动由集聚区交警大队联合柯城区新新街道、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衢州中心支公司、衢州元立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等部门单位开展。来自街道、交警、社区、“两客一危”重点企业、学校、美团外卖、滴滴出行等部门的800余名代表参加。

活动现场,三衢社区和风锣鼓队表演、翔宇中专、十五田铺幼儿园的大人、孩子们分别表演了与交通安全有关的节目;集聚区交警大队民警和太保产险衢州中支公司工作人员进行了“车让人、人快走、同礼让”快闪活动;新新街道代表宣读“零酒驾”倡议书;彩虹社区代表作文明出行倡议发言;现场代表签订了“零酒驾”承诺书。

据了解,今年以来,集聚区交警大队围绕做深“减量控大”工作、“零酒驾”创建工作、“一盔一带”宣传工作,启动“融警务”工作,通过赠送安全头盔、粘贴电动自行车反光贴膜、建设交通安全劝导站、宣传播放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宣传片、组建“零酒驾”劝诫员队伍、曝光有影响的酒驾醉驾严重违法行为等一系列举措,有力提升了辖区社会公众的交通文明素质,推动了交通安全工作的全民参与、全域创建。

针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集聚区交警大队还以“零容忍”的态度全力出击,今年以来查处辖区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2.3万余起,其中包括酒驾交通违法行为147起、醉驾交通违法行为78起、严重超载交通违法行为60余起、失格仍驾交通违法行为50余起。

启动仪式后,现场群众和幼儿园孩子们还用亲身站位的体验方式,实际了解了车辆盲区情况,听交警详细介绍了货车的盲区范围、典型的货车盲区交通事故案例以及安全出行知识。

在参观交通事故车辆时,一辆车头严重凹陷、安全气囊全部弹开的酒驾事故轿车残骸更是给大家带来了强大冲击力,再次提升了对交通安全的认识。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我为交通安全代言”122主题打卡点,开展了交通安全知识有奖问答环节,播放了“十万职工平安行”交通安全宣传片,进行了电动自行车安全头盔测试、酒精测试仪检测,并为部分群众捐赠了安全头盔。(作者 王小俊,供稿 龚诚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