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仲明荣获“2019—2020年度全国优秀企业家”称号

时间:2020-12-03 09:39:37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今日关注>

12月1日,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的2020年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在广东东莞市拉开帷幕。会议以“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勇于创新担当奉献”为主题,对2019—2020年度全国优秀企业家进行表彰,巨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仲明荣膺“2019—2020年度全国优秀企业家”称号。

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是中国企业界的传统盛会。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和中国企业管理科学基金会从2002年开始,在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上,对在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和企业改革与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家进行表彰。该活动是经中央、国务院清理整顿评比、达标、表彰后批准保留的评选表彰项目,每两年举办一次。

会上,胡仲明在《新阶段,新格局,学习贯彻“十四五”规划建议》企业家分论坛上,作了题为《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 在新发展格局中争创一流》主题报告。

胡仲明从产业耐心是创业之源、产业生态是立业之本、产业创新是兴业之魂,总结了巨化“十三五”发展的实践与体会。他表示,当前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深度演化期,我国提出要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浙江“十四五”规划建议提出打造“四高地两区一家园”、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目标。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巨化面对新特征新要求新矛盾新挑战,提出要从三个方面把握好对新格局的认识,即新格局是企业应对新形势的正确选择,新格局是确保产业链安全的客观需要,新格局是延长战略机遇期的关键举措。

胡仲明结合巨化实际阐述了探索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规划思路。他表示,“十四五”巨化总的发展思路是继续围绕“改革创新、开放发展”主线,坚持创新不变、开放不变、改革不变,赋予改革、创新、开放更丰富的内涵,推动更深层次改革、坚持更大力度创新、实行更高水平开放,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争创世界一流企业。坚持绿色低碳方向,坚定“四新”产业发展方向,加快提升智能制造水平,持续推动企业管理创新;坚持改革创新支撑,坚持自主创新和开放创新,深化协同创新,推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坚持开放合作助力,加大国际合作,加强上下游合作,推动跨区域协同发展、跨行业联动发展。(徐嘉胤 黄琦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