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开化根宫佛国成功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 成为“全球最大的根雕博物馆”

时间:2020-12-03 22:30:00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玩在开化>

“我代表吉尼斯世界纪录在浙江衢州开化,对‘最大的根雕博物馆’的挑战结果进行认证……”12月3日上午,在第九届中国(开化)根雕艺术文化节暨2020“钱塘诗路•开化寻源”活动的开幕仪式上,经认证官认证,开化县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成功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成为全球最大的根雕博物馆。

“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众多精美的根雕藏品和浓厚的文化氛围令人印象深刻,这是它最大的优势。此次挑战中,吉尼斯世界纪录对开化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提交的资料进行了严格审核,最终确认博物馆内的根雕数量为5696件,是官方登记的博物馆中根雕藏品数量之最,因此决定授予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全球最大的根雕博物馆’称号。”吉尼斯世界纪录全球纪录管理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经理马可表示。

吉尼斯世界纪录(Guinness World Records)起源于英国,被公认为全球纪录认证的权威机构。吉尼斯世界纪录是一个全球性的品牌,旨在通过研究、测量、记录和认证各个领域的世界之最,创造出娱乐大众、传递信息以及激励人们的世界级产品。

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以根雕艺术、盆景艺术、赏石文化与园林古建为载体,融华夏上下五千年历史璀璨的文化于奇根异木,涵盖地方景观、水域风光、遗址遗迹、建筑设施、人文活动、气候景观等六大主类文旅资源,是世界唯一的根文化主题旅游区,也是开化县兴盛发展的根雕产业的一个主要展示窗口。

自2010年起,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连续承接了九届开化根雕艺术文化节的举办,景区的品牌和名气随着节会活动的传播越叫越响亮。2017年开始,开化主动在根雕艺术文化节中融入国际根艺文化交流环节,吸引全世界根雕艺术家到此交流创作,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也由此一举走向国际。2019年,开化县政府还带领开化根雕走出国门,亮相意大利威尼斯国际电影节。

为进一步提升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今年9月,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正式向吉尼斯世界纪录发出挑战的申请,经过前期了解、记录咨询、记录认证等环节,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成功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官方认证。

“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成功挑战的‘全球最大的根雕博物馆’吉尼斯世界纪录,是衢州市首个真正意义上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此次成功挑战,真正体现了‘世界根雕看中国,中国根雕在开化’的开化根雕产业地位,不仅有助于提升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的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还将对开化文旅产业发展起到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开化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