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汪配文:身残志坚助他人

时间:2020-12-14 11:41:22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残疾人风采>

“奶奶,一定要照顾好自己,我会经常来看你的。”近日,笔者跟随配文(胖墩)辣椒酱土特产的业主开化汪配文来到池淮镇一家孤寡老人家中,他将牛奶和生活用品放在老人手中,并与老人聊家常。

每隔几天就上门看望,节假日给老人们带上礼物和生活用品,这已经是汪配文的日常, “在我人生低谷的时候,她们鼓励关心我,我做的这一点不算什么。”2019年至今,汪配文已经捐赠现金2万余元和各类物资价值6000余元。

汪配文原是厨师出身,做过厨师长也开过饭店。不幸的是,他遭遇车祸导致双腿残疾。轮椅代替了他的双腿。巨大的落差感,让他一度颓废,最艰难时,他曾自暴自弃。医治返乡后,村里的老人们每天都会来他家关心鼓励他,也得到了县残联和其他社会组织的关怀。

康复半年后,汪配文重振精神。在亲人的帮助下,从采购、洗切、熬制、装瓶、打包、发送,汪配文的辣椒酱生意做得红红火火。为了适应时代的发展,他主动报名电商培训,在淘宝、微信、抖音等平台设立账号,开启线上线下同步销售模式。用材讲究、味道鲜美,汪配文的辣椒酱不光在在开化市场红火,也热销周边省份。有了自己热爱的事业,生活对他多了一份眷顾,他则对人生的意义有了思考。

“我现在有条件了,能帮助他人,尽我一点绵薄之力,这很有意义。”去年开始,汪配文关心起了公益事业。六一儿童节,给孩子们送去学习用品;重阳节,给本村的老人送关怀和礼物,也会给和他一样的轮椅群体送去物资和鼓励。“感恩曾帮助我的人,我想把这份温暖传递下去。”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汪配文说,他会继续做公益,希望自己能帮助更多的人。(余问清 姜玲 宋佳男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