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大学生方髦髦荣获省残疾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比赛三等奖

时间:2020-12-14 13:50:02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残疾人风采>

11月4日,由浙江省残联、团省委主办,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协办的首届浙江省残疾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比赛颁奖典礼在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举行,开化县大学生方髦髦荣获大赛三等奖。

方髦髦目前就读于浙江农林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作为一名残疾人,她并不气馁,始终坚信自己所历经的每一道难关,都是通往幸福的凭证。她鼓励自己要努力,要坚强,要追求幸福。

在决赛现场,她以《以今日之我,逐明日之梦》为题,从假设你是一个残疾人、我是如何选择职业的、我将怎样规划、我将如何自我监控、我的职业体验感悟5个方面进行主题陈述,讲述自身的职业生涯规划并开展现场答辩。最终,她在一众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首届浙江省残疾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三等奖。

方髦髦说,虽然自己是一名残疾人,但对就业还是非常有信心的。这次大赛她规划的是一名新媒体编辑,这是基于自己的汉语言文学专业及她本人对文字工作的喜爱。在大学期间,她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有过公众号运营及校宣传部官微工作室的实习经历,这让她明白新媒体编辑工作对文字功底、审美能力、策划能力和新闻敏感度的高要求。接下来,她将努力夯实专业基础,拓展技能,提升综合能力,为自己的理想职业而奋斗。(刘王超 叶秋霞 叶超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