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审计局:多措并举,打造“四清”审计机关品牌

时间:2021-01-18 15:01:00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南孔要闻>

以清为美,以廉为荣。为进一步推进清廉衢州建设,2020年以来,衢州市在全市面上部署开展“有自主清廉品牌、有特色精神内核、有规范化制度、有专题教育阵地、有特色活动载体”的清廉示范点创建工作,以点带面、辐射引领,推动社会共建清廉衢州落地落实。经评比推荐、微信公众号投票评选以及衢州市纪委、衢州市委组织部、衢州市委政法委等部门联审,最终确定衢州市审计局等20家单位为市级优秀清廉示范点。

下面,来看看衢州市审计局清廉机关示范点的创建工作展播。

衢州市审计局:多措并举,打造“四清”审计机关品牌

为贯彻落实清廉机关示范点建设相关要求,市审计局对照创建标准和实施方案,形成了制度体系完整高效、权力运行规范有序、清廉文化氛围浓厚的“四清”审计机关清廉品牌。

为加强对廉政风险点的监督,各处室(单位)还分别确定了1名廉政监督员,依据“四严禁”“八不准”的工作纪律,对外派审计组进行日常的廉政监督。

同时,衢州市审计局还通过打造廉政文化长廊、党建书吧等,营造廉洁从审的工作氛围,让廉政文化深入人心。接下来,衢州市审计局将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努力提振审计队伍的精、气、神,进一步提升和推广清秀正气的政治生态、清正忠诚的审计队伍、清明依法的审计监督、清廉尚德的审计文化的“四清”审计机关品牌。(衢州广电传媒集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