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大型花灯“盛宴”开启!

时间:2021-02-04 11:25:38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开化旅游>

旅游就是去风景美的地方,洗洗眼睛,放空心灵,体验休闲慢生活。牛年新春即将到来,根宫佛国通过“根宫夜宴+彩灯+游乐+美食”的跨界融合,一场喜庆祥和的“金牛贺春”大型花灯“盛宴”惊艳亮相!

本次大型组灯以根宫夜宴3D灯光秀为背景,以华夏根文化景区汉唐建筑为依托,通过非遗灯彩、梦幻光影、科技互动和动感光束等灯光,打造灯光秀,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盛世太平。

本次迎春大型组灯气势恢弘,形式多样。北大门入口的“马踏飞燕”,以飞腾之势迎接四方来客。

▲马踏飞燕

进门的“牛气冲天”鼎力而行,牡丹、鲤鱼环绕其间,寓意着扭转乾坤,花开富贵,步步高升。

▲牛气冲天

而旁边的“满载而归”,瓜果粮蔬堆满仓,寓意着风调雨顺,五谷丰登。

▲满载而归

一路前行,醉根广场入口,一排以传统元素“牛年大吉”“恭贺新春”的宫灯,流光溢彩。

▲牛年大吉

▲恭贺新春

与之呼应的两排高3.5米华夏鎏光,汲取了传统风韵,以龙头为设计元素,呈现出大唐盛世的华贵气质,传递出新春祥和的氛围。

▲国风宫灯汇

“不忘初心,继往开来”“开化是个好地方”两组组灯位于天工博物馆大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的发展历史。

▲不忘初心,继往开来

▲开化是个好地方

顺着郁金香一路延伸的点点星火,华夏文化根雕艺术博物馆广场上的龙凤呈祥、盛世太平两组组灯,以磅礴之势向我们扑面而来。

龙凤呈祥灯组长15米,纹饰华美尊贵。高8米的盛世太平,形似“宝瓶”,以苍龙鳞点缀,以孔雀纹装饰,与一左一右的龙凤相得益彰,有着龙凤呈祥,盛世太平的吉祥寓意。

整个设计,一气呵成,风情尽现,再现了中华民族的强大的文化基因与文化自信,是中国传统美学的王者回归。

除此之外,在古戏台、童趣园、历史文化长河沿岸及小径上,总有几组或活泼、或可爱、或古韵悠然的灯组散发出五色光,映衬着湖面上光与雾织就的3D七色光。辉映着暖暖灯光的飞檐斗拱,舞台上精彩绝伦表演,把整个根宫夜宴推向高潮。

本届“根宫喜迎春大型花灯盛宴”以灯为媒,打造“光影与彩灯”“彩灯与园艺”“美食与场景”“演绎与游乐”“欢乐与震撼”五大核心,以更高品质带给游客耳目一新的震撼视听感受!还不来体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