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读”民建公益书屋举行“云上腊八”诗赛

时间:2021-02-05 09:43:20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推广>

又一年的腊八,不一样的诗会。位于衢州水亭门下营街的“悦·读”民建公益书屋——衢州半书房内梅香浮动、清新雅致,古典的味、自然的气,相映相生。考虑到防疫需要,把本来准备的线下诗会改到了云端,线上投稿诗作,云上共度腊八。

本次半书房“云上腊八”诗赛,诗赛题目为“行者”,诗作只要关乎即可,可以有无限的创作空间。诗作要求古体诗词,略合音韵即可,重在内容;现代诗,单首,20行以内,拒绝组诗。本次“云上腊八”诗赛共收到现代诗24首,古体诗14首。经评委们评议,现代诗共评出一等奖一首,二等奖三首,三等奖九首;古体诗共评出一等奖一首,二等奖二首,三等奖五首。

“悦·读”民建公益书屋——衢州半书房坚守公益的性质和初心,积极开展社会服务,除了提供日常阅读服务,还通过开展“阅读推广”、“学术讲座”、“读书会”、“民谣演唱会”、“优秀学子谈学习”等活动,不断增进文化自信,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