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常山江“宋诗之河”研讨会召开》

时间:2021-03-02 14:33:46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媒体报道>

【导语】为传承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关于打造钱塘江诗歌之路文化带的重大部署。昨天下午,常山江“宋诗之河” 研讨会在常山县招贤镇招贤村文化礼堂举行。

【配音】文化礼堂内,来自全省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一起了解了常山县历史沿革以及常山“宋诗之河” 渊源,并围绕“如何挖掘宋诗之河文化要素”,“如何打造、传播宋诗文化”等方面为常山江“宋诗之河”的挖掘与打造建言献策。

【配音】据了解,常山江是钱塘江源头的重点节点,在常山建县1800年的悠久历史长河中,留下众多名人足迹和动人诗篇。其中尤以宋代为最,辛 弃疾、陆游、杨万里等都曾在常山留下过脍炙人口的诗篇。截至目前,常山已搜集宋诗近千首。

【配音】按照常山江“宋诗之河”计划,下一步,常山将根据宋诗的历史发展特征和“宋诗之河”项目规划,在常山江长风段、县城段、招贤段规 划建设三大“宋诗长廊”。深入挖掘宋代人文历史和诗歌作品资料,打响常山江“宋诗之河”文化品牌。使常山江“宋诗之河”成为钱塘江诗歌之路文 化带上展示常山历史文化的一个重要窗口和常山文旅融合的成功典范。

研究会还为“钱塘江文化研究会常山江文化研究基地”和“衢州学院常山宋学研究基地”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