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常山:《我县召开常山江 “宋诗之河”研讨会》

时间:2021-03-02 14:24:23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媒体报道>

传承历史文脉,打响文化品牌。9月17日,我县召开常山江“宋诗之河”研讨会。钱塘江文化研究会会长、省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胡坚主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钱伟刚讲话,县领导余风、揭政东、郑金仙以及20余位省内外文化专家学者等参加。

会前,专家学者们一行来到何家乡忠简古渡、常山江县城段宋诗长廊节点、招贤镇招贤古渡、赛得健康小镇等地,通过实地察看、聆听讲解、现场交流等方式,真切感受常山江“宋诗之河”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胡坚指出,常山江“宋诗之河”的打造要着眼“何处心安,慢城常山”的定位,与国际慢城建设相结合,追求精神“心安”境界,培养常山“慢”的气质和韵味。要认真梳理宋诗文化,进一步挖掘文化资源,精选精编宋诗名篇,并融入常山特色的文化符号。要注重景观节点规划设计,鼓动全社会参与“宋诗之河”的打造,用现代传播手段来传承和弘扬宋诗文化,充分发挥中华诗词的教育作用,以独特的表现形式浸润人心。

钱伟刚指出,常山是衢州“Y型”诗词文化带的重要组成部分。常山县委、县政府先行一步,打造常山江“宋诗之河”,建设“江南水乡风物清嘉的文化名县”和慢城大花园,开启了衢州钱塘江诗路建设的探索实践,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常山在打造常山江“宋诗之河”上作出示范、走在前列,为打响“南孔圣地、衢州有礼”城市品牌,全力打造“一座最有礼的城市”,加快建设“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谱写好常山新诗篇。(李俊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