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县城滨江段宋诗长廊

时间:2021-03-02 15:50:06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项目建设>

根据宋诗的历史发展特征和“宋诗之河”项目规划,在常山江长风段、县城段、招贤段规划建设三大“宋诗长廊”,其中长风段以南宋“中兴贤相”赵鼎及“三贤”诗为主,招贤段以杨万里诗为主,县城段则汇聚常山宋诗之精华,打造成常山江上的一道高端大气、雅俗共赏的文化景观,成为展示常山宋诗和优秀历史文化的重要窗口。

常山江县城段“宋诗之河”展示区总体规划总长4420米(体现“442”战略),总投资886万元。其中“宋诗精品文化”核心区1800米(寓意建县 1800年),分为“景观诗词区"、"中央浮雕诗画区”"诗词浮雕区”三个区块。

常山江县城段“宋诗长廊”节点区共有6个入口(滨江花园入口、北岸码头广场路口、农贸城路口、良峰路路口、常山大桥入口、东苑小区路口),4个小品(良峰路路口和北岸码头广场路口中间穿插2个小品、东苑小区路口和农贸城路口中间穿插2个小品),其中滨江花园入口为主入口,其余5个入口为次入口。

浮雕表现形式釆用镂空法、线刻法、比例压缩法、光影法,整体设计行云流水,内容贯穿流畅;内容丰富,主题性明确,紧扣“宋诗之河”的主题精神;石材选材多样化,色彩鲜明,与周边景观相呼应;形式多样化,传统意味更浓郁,满足滨江河岸最佳观赏效果;块面化的艺术构成手法,具有较强的装饰性。建成后,将成为常山县城区最具标志性的文化景观,极大地提升常山县城市文化品位,为常山“特富美安"慢城大花园建设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