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县委书记潘晓辉:打造四省边际文旅融合创新示范区

时间:2021-03-04 16:42:24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领导致辞>

衢州市委七届九次全会明确提出,支持常山打造四省边际文旅融合创新示范区。围绕这一目标定位,常山县如何贯彻落实,扬优势补短板?今天来看衢州电视台对常山县委书记潘晓辉的专访。

衢州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的召开,为衢州未来的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也对常山提出了打造四省边际文旅融合创新示范区这一要求。如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找准突破点和方向是关键。

潘晓辉说:“常山的突破点就是要在‘双招双引’上发力,敢于做梦,紧盯项目做增量,招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紧盯创新聚人才,支撑产业转型,依托项目和人才的‘双轮驱动’,努力实现跨越式发展。”

依托项目和人才的“双轮驱动”,支撑产业转型,也是常山打造打造四省边际文旅融合创新示范区的必由之路。一年来,常山全县上下聚力融合、提速前行,全年共计招引项目126个,实际市外到位资金29.22亿元。文旅融合发展进一步深化,全力打造金源现代旅游根据地、远山云间旅游度假区等一批新亮点。潘晓辉表示,未来,常山将以提高旅游供给力、提升旅游承载力、提振旅游影响力为抓手,努力打造四省边际文旅融合创新示范区。

潘晓辉说:“下一步我们将提高旅游供给力,深挖宋诗之河文化内涵,提升三衢石林景区能级,打造赏石小镇、胡柚小镇、赛得小镇,丰富旅游业态。大力发展‘常山漫居’民宿,建设五星级酒店,打响‘中国好味·鲜辣常山’品牌,让游客来得了、住得下、玩得好。围绕做亮点、创特色,注重农旅融合、文旅融合、医养融合,让常山成为‘画里乡村、研学走廊、康养胜地’。”

迈入“十四五”时期,常山将把握大局大势,找准方位定位,用好资源、发挥优势,增强追赶超越的冲力,不断提升城市承载力、辐射力、引领力、带动力,打造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浙西第一门户”,奋力开启跨越式发展新征程。

潘晓辉说:“对于常山而言,‘十四五’时期既是机遇叠加的窗口期,更是跨越赶超的关键期。未来五年,我们将以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为指引,深入实施‘八大行动’,努力打造山水公园城、‘两山’先行区、全域旅游地、治理标杆县,真正把常山建设成为‘浙西第一门户’,为我市建设四省边际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贡献常山力量。”(衢州广电传媒集团 供稿 作者姜黎珺 蒋阿玮 胡友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