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残联看望慰问备战亚残运会在训运动员

时间:2021-03-25 10:19:41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工作动态>

3月23日上午,江山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姜励,副理事长周文凯一行专程前往衢州市巨化工人文化宫地掷球训练基地,看望慰问备战亚残运会第二期试训江山籍残疾人运动员。

地掷球训练基地内,江山籍残疾人运动员正在专心致志的训练,姜励一边观看,一边与国家地掷球队教练刘国强进行交流,详细了解江山籍残疾人运动员身体状况和训练、服务保障情况。“辛苦了,继续努力,加油!”姜励和周文凯一一与运动员们握手,予以鼓励,并提出要求,他希望江山籍运动员要继续发扬奋勇争先的精神,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刻苦训练,积极备战,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不辜负江山人民的期待和厚望,争取入队,为国家争光,为衢州和江山添彩!

家住在峡口镇的徐洪海,今年46岁,8年前的他健康强壮、热爱运动。但2013年的一场意外,让他的下半身严重受伤,经医生鉴定为胸椎8、9、10节神经断裂,成了一名肢体残疾人。在峡口镇残联的动员下,他积极参加草地掷球队的选拔和第一期、第二期的试训。“今天姜励理事长一行来看望我们,给了我们很多的鼓励,心情很是激动和高兴。我觉得既然已经参加了,那就一定要刻苦的训练,掌握好运动技能,争取能够入队,通过长时间的训练,拿到亚残运会的入场券。”

据了解,经中国残联同意、省残联批复,衢州市组建残疾人草地掷球队,承接杭州2022年第4届亚残运会草地掷球项目备战训练任务。江山市共有10名肢体、视力残疾人运动员参加第二期试训,为期近一个月。本月底,残疾人体育医学与功能分级师将会对现有的在训运动员进行重新分级,届时结合试训情况从衢州各县(市、区)中挑选30名左右精兵强将组建队伍,开始系统性、针对性的训练,全力备战杭州亚残运会草地掷球项目。(祝小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