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开化:山海协作引领助残,爱心捐赠传递温暖

时间:2021-05-13 10:50:54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残疾人风采>

2021年5月16日是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本次助残日主题为“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在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开化县残联积极组织开展系列助残日活动,营造为残疾人办实事、解难事的扶残助残的社会风尚,形成社会各界共同关心、支持、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增强残疾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信念,让残疾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努力活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5月12日,为进一步促进桐乡-开化山海协作,推动两地更高质量发展,在党的百年华诞和2021“全国助残日”即将来临之际,桐乡-开化山海协作爱心捐赠仪式在开化县培智学校隆重举行,此次活动也正式拉开了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的序幕。

桐乡市发改局、桐乡市残联、桐乡市青少年宫、桐乡市道通服饰有限公司、开化县府办、开化县山海协作管委会、开化县教育局、开化县经济技术协作中心等部门企业的领导,开化县残联干部职工、开化县培智学校师生出席捐赠仪式。开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开化—桐乡山海协作生态旅游文化产业示范区管委会主任曾正君出席活动并讲话。开化县残联理事长汪美芬主持活动。

本次活动融合了多个捐赠项目,桐乡市残联、桐乡市青少年宫、桐乡市道通服饰有限公司共捐赠价值32万元的物资。

现场,桐乡市残联副理事长姚淙、桐乡市青少年宫党支部书记、副主任盛时钟、桐乡市道通服饰有限公司钱凯凯以及开化县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渝,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夏燕清,党组成员徐卫军进行捐赠交接。

捐赠仪式后,开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开化-桐乡山海协作生态旅游文化产业示范区管委会主任曾正君讲话,她对出席本次活动的各位来宾特别是桐乡赴开化参加这次爱心捐赠的各部门领导和爱心企业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她指出,此次活动不仅拉近了开化和桐乡的距离,助推山海协作进一步走深走实,更拉近了我们和残疾人的距离,让我们看到了社会各界对残疾人事业和特殊教育事业发展的关心。

她强调,将以此次爱心捐赠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两地山海协作各领域的帮扶合作,通过进一步拓宽帮扶合作领域、创新帮扶合作机制、提升帮扶合作成效,把更多顺民意、得民心的活动更加扎实有效地开展下去,共同谱写两地山海协作新篇章,为推动全省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和实现两地更高质量的跨越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各位领导嘉宾为培智学校同学们发放爱心物资,并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活动结束后,曾正君一行慰问了池淮镇困难残疾人家庭及华埠镇残疾人之家。详细了解困难残疾人家庭情况、身体状况,以及目前面临的实际困难,耐心细致地讲解惠残助残政策,引导他们结合实际情况通过政策扶持解困,鼓励他们坚定对生活的信心。

在残疾人之家,桐乡市残联和开化县残联就如何更好地建设“残疾人之家”作了经验交流。曾正君一行给“残疾人之家”建设点赞,她表示,希望残疾人之家运行越来越规范,越办越好,让更多的残疾朋友真正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叶秋霞、陈渝、汪美芬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