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万元奖金、创业补贴、入驻创业孵化园……衢州市首届残健共融公益创业创新大赛来了

时间:2021-07-21 17:30:00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焦点新闻>

为助力更多有思想、有能力、有抱负的残疾人创业成长,鼓励更多有爱心、有创新精神的社会力量参与助残公益事业,共同推动衢州市“有礼之城”建设,实现共同富裕,近日,衢州市举办了主题为“谱有礼之城特殊乐章 筑残健共融创新梦想”的残健共融公益创业创新大赛。据悉,此次大赛是衢州市首次举办,由衢州市残疾人联合会、衢州市民政局、衢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衢州市委员会、衢州市妇女联合会联合主办,衢州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衢州市残疾人创业孵化园承办。

此次赛事设创意组和创业组两个组别,每个组别分设自强类和助残类两个类别。自强类是指残疾人作为团队或单位的项目负责人,有意向或已经在开展的各类创业创新项目;自强类是指残疾人作为团队或单位的项目负责人,有意向或已经在开展的各类创业创新项目。

其中,创意组的参赛条件为有创业意向或正准备从事残疾人服务项目的团队、单位(企业、社区、个体工商户、社会组织、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创业项目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产业政策,无知识产权纠纷;团队、单位成员不少于2人,且均已年满18周岁;参赛路演人员须为参赛团队、单位核心成员或创始人。

创业组的参赛条件为截至报名时已在衢州市行政区域内登记注册的单位(企业、社区、个体工商户、民办非企业单位、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有创新性的产品、技术或商业、公益服务模式,具有较高成长潜力;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产业政策,社会信誉良好,无知识产权纠纷;已经获得过市残联历年创业创新大赛奖励的项目和残疾人之家项目除外。

整个赛事的报名审核从8月开始持续到9月,初赛将于10月初举行,决赛初定于10月中旬举行。

奖项的设置上,每组自强类与助残类各设一等奖1名,奖金5万元,二等奖2名,奖金3万元,三等奖3名奖金1.5万元的标准给予创业项目资助,优秀奖若干名,奖金3000元,并颁发荣誉证书。获奖项目可优先入驻残疾人创业孵化园;符合条件的创业人员可享受最高不超过5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一次性创业补贴等各类创业扶持政策。

有意向参赛的单位或团队可以向所属县(市、区)残联、民政局、人社局、团市委、妇联报名参赛。(作者 尹梦琪 徐春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