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江: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彰显全国文明城市风采

时间:2021-07-23 10:57:56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南孔要闻>

7月22日上午,衢江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惠文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及未来社区推进工作,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弱项,以精细化建设管理提升城市品质,全方位彰显衢江全国文明城市风采。区领导吴德生、王典参加。

image.png

农民自建房的环境卫生、基础设施、消防安全等方面存在短板,一直是我区城市建设管理的难点。徐惠文一行先后来到通浦路、东迹二巷农民自建房、府东苑小区、求真路停车场等地,实地调研空中缆线是否整齐规范、有无乱拉乱设、飞线充电、农民自建房、养老服务设施配备、停车场无障碍停车位建设等情况。徐惠文边走边看,边听边问,与社区居民、社区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听取大家对城市建设管理的意见建议。对调研中发现的空中缆线、空调外机滴水、电瓶车乱停乱放等问题,徐惠文现场交办相关责任单位。他要求,针对发现的问题,相关部门要迅速交办问题,立说立行,即查即改,通过多项举措迅速将问题整改到位;要全面举一反三,确保全域面貌提升,按照标准对住宅小区、农贸市场、乡镇、村等重难点部位,任务再部署、合力再攻坚,确保全面提升;要强化督查机制,压实各级责任,按照区领导联系、部门落实、专班跟进的“三联”原则,进一步压实各部门单位的责任。

未来社区建设,事关民生福祉、城市未来。衢江望江苑社区日前被列入省未来社区创建名单整合提升类,于今年5月开工建设。“规划单元多少公顷?受益居民多少人?”徐惠文来到望江苑社区,了解项目推进情况。社区工作人员介绍,社区正逐步引入远程医疗、智安小区、共享食堂、智慧学堂、智慧停车等未来“标配”,教育、健康、创业、养老等未来社区场景都将逐一落地,走进市民生活。徐惠文指出,要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加强数字技术在未来社区建设、运营中的运用,全面推进基层服务模式和治理体系的迭代优化,构建面向现代化、面向未来的市民生活场景,提升未来社区智慧服务水平,满足广大群众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期望。(供稿 周万 邵秀清 张德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