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委副书记吴舜泽调研共同富裕、数字化改革等民政领域工作

时间:2021-09-08 15:02:04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南孔要闻>

9月7日,衢州市委副书记吴舜泽一行调研民政领域共同富裕、数字化改革等事项。他指出,民政工作在建设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你们锐意创新,民政工作亮点纷呈。民政事业大有可为,希望在做好兜底工作的同时,借数字化改革东风,推动民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每年救助多少人?救助渠道有哪些?”在大民生救助中心,吴舜泽边检查救助管理设施边询问救助兜底工作。他强调,共同富裕关键要兜牢底线,救助工作的社会关注度比较高,要落实落细各项工作,确保“共富”路上不落一人。在听取“统衢助”大民生救助机制汇报后,他指出,将救助和慈善相结合是个很有意义的创新,能够凝聚社会力量、打通救助两端,是助力共同富裕的创新举措,很有推广价值,应该进一步深化优化。

在随后听取数字化群众“身后一件事”联办工作汇报后,他对民政建立殡葬协理员(红白理事会)制度、多跨协同实现身后事办理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问:“平台应用进度如何?还存在哪些堵点?”他强调,殡葬领域是社会高度关注的行业,民政有思路、有创新,还要进一步加快“身后一件事”联办平台开发建设,针对涉财信息的查询及推送等堵点要再研究,力争能够有新突破。

吴舜泽一行还调研了基层社会治理、低保调标、区划调整、教育“双减”等工作。

吴舜泽充分肯定近年来市民政局的工作,他说,你们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党建统领,全力推动共同富裕、数字化改革等工作。谋划创建了“统衢助”、“身后一件事”联办、“五社联动”等数字化应用场景;以打造慈善领域“山海协作”工程为目标,谋划整合50个公益慈善项目,推动实施“统衢助送光明”“我为大花园捐棵树”“济困除险”老化电线改造工程等一批慈善项目,全市引进慈善资金达5500余万元。这些工作都走在全省前列,要一以贯之,为“共富”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