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时间:2021-09-10 16:46:32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南孔要闻>

9月9日晚,衢州市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隆重召开,以最高规格、最高礼遇,表彰优秀教师,感受动人事迹,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

生命如歌,桃李芬芳。大会在少先队员们慷慨激昂的朗诵声中拉开序幕,他们用稚嫩的声音诵出了对老师们最诚挚的爱,一记标准的敬礼表达了他们最崇高的敬意。

据了解,大会分为礼赞、赓续、奋进三个篇章,现场表彰了市中小学优秀班主任,市第七届学科带头人,省、市中小学教坛新秀,省、市“两优一先”授予对象,市第六届“红烛奖”,“30年班主任”荣誉奖,“两专”教育领军人才,教育创新团队,首届“南孔教育名师”代表,并颁发奖牌。

“老师好!你们在新疆好吗?”现场与援疆教师连线,将节日的祝福送给他们。

几十年的教学生涯,老师们像一支支蜡烛,为学生献出了所有的光和热,他们燃烧自己,只为照亮孩子们前行的路。当16位退休教师上台时,全场起立,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我是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我庄严宣誓: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履行教师神圣职责,修身立德,为人师表……”退休的老教师带着新入职的教师代表们在台上庄严宣誓,他们将教书育人的接力棒传给了新生代教师们。

现场还发布了两专人才新政,并对“两专”教育领军人才进行了表彰。(作者 尹梦琪 视频 王郑宇)